老北京涮羊肉:卫生标准严要求

编者按: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广大商户文明卫生经营、诚信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本报今日起设立《浉河区文明示范户风采》专栏,对浉河区评选的文明经营商户进行全面报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社会创建合力,引导各商户携手打造美好家园!

本报讯(丁舒雅 郑立东)在市区申碑路与北京路交叉口上,远远望去就会发现有一家别具特色的饭店,门前干净整洁,装饰古色古香,让人耳目一新,这就是老北京涮羊肉火锅店。消费者们都说这家店的火锅是经几十味配料煨制,火锅百吃不厌,更为关键的是干净卫生。

走进老北京涮羊肉火锅店店内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整齐齐的桌椅和干干净净的地面,店内装饰美观大方,服务人员着装得体。老北京涮羊肉经营业主何国勇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顾客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在外面吃饭不仅仅只是追求味觉的共鸣,而且还得环境优雅、卫生干净、服务到位。为了让顾客吃着放心,我们的后厨是向顾客敞开的,通过透明玻璃就可以看到厨师是如何为大家烹饪美食的,边吃边看也是一种享受啊!?而且在我们的后厨里,案板、刀具、餐盘都有专门的人员清理,熟食和生食几个冰箱分开存放。来我们这里吃饭,忒放心了。”

在该餐厅入口处,墙壁上张贴着食品卫生监督公示牌,上面有几项内容,其中综合评价结论是一张“笑脸”,现场卫生检查状况全部合格,卫生监督意见是“继续保持良好卫生状况”,还有两名卫生监督员的签名、投诉电话以及浉河区卫生局的公章。“看见笑脸,吃着放心。”正在该餐厅就餐的市民曹女士说,她对店内的卫生状况很满意,“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看到门口的‘笑脸’后,更放心了。”在采访中,更多的顾客表达了良好愿望:“脸谱公示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要通过有效监管让卫生监督落到实处,让顾客吃得放心。”

“碗筷是否消毒”、“调味品是否有生产日期”、“操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这些事关食品卫生的细节,都至关重要。老北京涮羊肉火锅店的店长杜忠玲说:“建设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我们会继续关注食品卫生,以文明示范户的标准时刻提醒自己,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