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路面精细化作业 市环卫处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市环卫处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各项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做好迎检准备。

深化主次干道保洁精细化作业,加大主次干道、人行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同时,加大对于主要路段、重点部位、重要时段的卫生保洁力度。洗扫车、洒水车全天候不间断作业,降低道路扬尘,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实行机械清扫和人工普扫相结合、洗洒降尘和冲刷保净相结合、日常保洁和应急机动相结合的“三结合”机制。连日来,路面作业公司出动数十辆道路养护车,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1400多个果皮箱进行冲洗擦拭,对路沿石进行冲洗,确保果皮箱和路沿石干净整洁。

对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果皮箱进行全面排查,查缺补漏,对破损、缺漏果皮箱及时更换,截至目前,新投放至申城大道、东方红大道、龙江路、春晓路、南湖路、光明路等路段的共计1306个。另申请采购的300个果皮箱,计划近日投放在大庆路到琵琶路。要求人力、机动垃圾三轮清运车辆进行喷漆、检修,限期整改,保障我市垃圾三轮车外观整洁、无破损。

根据市城管执法局安排,积极加强申城大道、胜利路2条道路建卫责任管理工作,每天至少5人到路巡查管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对责任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集中治理出店经营、乱搭乱建、卫生死角、车辆停放不齐、小广告等,确保责任路段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 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