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西路大排档 专项整治效果显

呼朋唤友到路边大排档喝啤 酒、吃宵夜是信阳人的习惯。以前, 一到晚上, 各大排档都出店经营, 在马路两侧摆满了桌椅、 烧烤炉, 占用了人行道,而且乱停放车辆还 妨碍了交通。特别是随地乱扔食物 残渣等不良行为,造成环境脏乱差 问题突出, 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 以及经营时产生的烧烤油烟未经 净化直接排放,严重影响了市容环 境。 市区新华西路也不例外。 为此, 河区五里墩街道近期对此地大排 档进行专项综合整治,致力改善周边 居民生活环境。前期,通过向商户大 力宣传疏导, 并下发整治告知书,随 即开展3次联合行动, 综合整治新华 西路34户烧烤店。行动中,对整改不 到位的商户, 责令其限期停业整顿, 并组织商户参观学习小南门烧烤店 治理经验。 按照食药监部门要求,门 店全部改为前厅后灶形式,后厨全都 要安装油烟净化器避免油烟的直接 排放污染空气, 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食品安全卫生。同时安排劝导员对商 户进行思想引导, 规范文明经营,确 保垃圾不落地, 维护好卫生环境。为 确保整治不反弹,该街道制定值班制 度、成立巡查小组,重点巡查值守,落 实好责任。 4月23日, 笔者来到新华西路路 边大排档发现,经过整改,各烧烤店 都能高标准文明经营,路面油腻及食 物残渣也不再有了,私搭帐篷也不再 占用人行道了,新华西路的整体环境 明显改观。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邹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邹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