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24日,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长陈润儿在光山县、罗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尚朝阳、刘国栋、方波、尚邦君、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志强、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陈润儿省长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之后,就第一时间,到信阳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信阳的关心、厚爱和支持,是为了督促信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调研中,陈润儿省长既肯定了我们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润儿省长的重要讲话,对信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陈润儿省长的重要指示,要端正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上来,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以经得起评估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态度,将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要转变干部作风。脱贫攻坚这一战役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是一种考验,对工作作风是一种考验,对领导能力是一种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做到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以严之更严、实之更实、细之更细的精准举措,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零差错。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上再下功夫,按照中央“六个精准”要求,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落实,切实做到“六个一”,努力实现“三个零差错”, 真正提升工作精准度、社会认同度和群众满意度。要真正压实责任。要突出责任落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把一级一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具体工作措施中。既要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人员,又要完善追责体系,建立正向和反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集中精力、全力冲刺,用硬的手腕,下硬的功夫,真正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