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药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大会在信阳市召开

4月22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的首届中药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大会在我市召开。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边振甲,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编宋承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吴海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名誉会长张文周、会长张冀湘等出席活动,并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专题报告。市领导尚朝阳、张明春出席会议。

边振甲在致辞时说,发展中药产业,加强中药资源保护合理的利用,开展一些分析研究和中药材的信息网络建设,打造一批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加强中药材的培育体系建设和种植基地建设,要积极探索种植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模式,改变中药材分散种植的局面。采取推进产地加工、强化质量监管等措施,扶持当地中药材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当地乃至全国的龙头企业。

市长尚朝阳在致辞时说,发展中药产业,不仅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刚性健康需求。今后一个时期,信阳将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把中药产业作为信阳的一张名片,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推进中药材种植“源头工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中药在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日化产品方面的延伸和拓展,努力形成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业的现代中药产业链,以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

尚朝阳说,我市将充分吸收此次会议的成果,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进程,打造一批“名企、名店、名药”,生产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医药健康产品。相信有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各位专家的倾力相助,信阳的中药产业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必将有更多贫困群众从中药产业中享受到发展红利,老区人民的健康梦、小康梦一定会更近、更实。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袁 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袁 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