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俩国企单位被约谈 负责人公开做检讨

近日,因脱贫攻坚帮扶不力,信阳市新县俩国企单位被约谈,单位负责人通过电视台公开检讨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4月15日至16日,按照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新县纪委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暗访。经查,中石化新县分公司以自身事务性工作繁忙为由推诿,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参与较少,组织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次数少,对所帮扶贫困户沟通不够、对接不到位;中国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帮扶责任人没有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走访,没有对脱贫攻坚政策认真宣讲,未能有效落实帮扶措施,没有持续跟踪问效。上述两单位帮扶效果不明显,工作流于形式。

4月17日下午,新县县委、县政府对俩单位脱贫攻坚帮扶不力的问题进行了约谈。中国工商银行新县支行行长郑立新、中石化新县分公司经理王广州通过当地电视台公开检讨并作表态发言。

郑立新称,将以本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从以下方面入手,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是强化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我行目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二是压实责任,从我做起,班子成员带头,调整充实帮扶人员,逐户对接,逐户走访,逐户落实帮扶措施;三是发挥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在产业扶植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

王广州称,公司将以本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强化政治担当,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是下定决心,集全公司之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对公司帮扶的21户贫困户制定精准扶贫措施,因户因人施策,等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