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黑恶势力亮剑 光山警方打掉两个涉恶犯罪团伙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民警与孙铁铺派出所密切配合,依法打掉该县孙铁铺镇两个民怨沸腾的涉恶犯罪团伙,对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予以刑事拘留,取得了震慑犯罪和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的双赢。

今年3月份,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先后接到两起群众报警称:孙铁铺镇四方砂场、云海养殖专业合作社两家民营企业在经营和施工期间,受到地方恶势力的阻挠、勒索,致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接警后,孙铁铺派出所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民警、辅警秘密调查走访,固定犯罪证据,并第一时间将案情向光山县公安局汇报。

光山县公安局局长杨春历指示:责令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彻查,对涉嫌恶势力的犯罪嫌疑人精准打击。

专案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很快锁定两起涉恶案件案情。自2015年3月以来,光山县孙铁铺镇居民蒋某让、蒋某德等人,为了从四方砂场掘取不当利益满足自己的贪欲,采取用重金与四方砂场所在地村民组签订租地协议的方式,租占四方砂场的出行道路,挖断道路搭建活动板房,并以每日100元的价格雇请高龄人员24小时“扼守”,卡住四方砂场的咽喉通道以获得向四方砂场漫天要价的筹码,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2015年4月,光山县云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孙铁铺镇屈岗村境内租签路基修建出行的水泥道路。光山县孙铁铺镇犯罪嫌疑人周某强、周某友以多年前已准备租赁此地经营生意,前期为获取经营权付出运作费用为由,强行阻挠施工,向云海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索要补偿金10万元。得到补偿金后他们仍贪得无厌,继续以各种不正当理由阻挠施工,企图敛取更多不义之财。

查明案件事实后,光山县公安局组织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孙铁铺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办案民警综合分析、研讨案情,确定案件性质,利剑出鞘对犯罪嫌疑人重拳打击。

3月21日,4月11日,光山县公安局果断采取行动,分别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蒋某让、蒋某德和周某强、周某友4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李本全 左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