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体能测试 寻找自身“健康密码”

为深入了解市民身体状况,引导大家科学健身,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身体素质,昨日上午,市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体育局共25名志愿者来到浉河区民权办事处红太阳社区,为该辖区居民进行了趣味体能测试。

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就早早地来到红太阳社区摆放测试仪器。据了解,本次体能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足立、座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台阶实验等项目的体能测试及电脑测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测试的社区居民中,既有中老年人,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秩序井然地接受了体能检测,并当场拿到测试结果。62岁的王大妈告诉记者,体能检测报告显示,她体脂过高,“我平时不怎么运动,志愿者们建议我先从散步开始,再慢慢地加强运动。”

针对一些居民看不懂测试结果,不知道自己究竟健康与否的情况,志愿者们在现场为他们解读了测试结果,并解答了他们的健康健身咨询。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很快,工作压力都很大,经常顾不上身体锻炼。”志愿者潘新明说,本次活动就是针对这种状况,希望通过体能测试,可以让社区居民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