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倡树新风

 “我向全体村民承诺,一定当好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扫、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表率,为弯柳树村带好头、树立好榜样。”近日,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党支部书记杨林在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暨“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现场会上作出郑重承诺。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息县八里岔乡中学、路口乡弯柳树村、谯楼办事处庞湾社区的移风易俗和文明创建情况,听取了该县以“立破并举 倡树新风”为题的移风易俗、人情新风经验介绍。

近年来,该县把移风易俗与大力推进精神扶贫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治理变味扭曲的人情风,有力遏制了泛滥成灾的人情宴,把人们从不堪重负的人情债中解脱出来,探索出一条系统化的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人情新风的新路子,赢得了群众认同和响应。

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在现场会上强调,要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 维 余 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 维 余 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