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召开村以上干部会议:强调防止炒房影响投资

  雄安新区召开三县村以上干部会议:强调防止炒房影响投资

  澎湃新闻记者 陆鸣 来源:澎湃新闻

  4月3日上午9时,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村以上干部召开《雄安新区驻村工作培训会议》会议。澎湃新闻记者 陆鸣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4月3日上午9时,河北保定市下辖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村以上干部在容城县金孔雀温泉酒店7楼召开“雄安新区驻村工作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河北省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宝玲主持。会议一直开到当天中午十二点多才结束。

  澎湃新闻了解到,会上主要集中强调管控,包括人员的管控,房价、地价管控等,防止炒作行为影响投资。

  此次开会的容城金孔雀温泉酒店距离新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所在的奥威国际大酒店直线距离约两公里。

  4月1日晚,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河北省委、省政府已研究决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包括: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原保定市副市长、河北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局长刘宝玲任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党晓龙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吴铁、牛景峰、于振海任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伟、王纪平任临时党委委员等。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雄安新城所属的三县已分别召开会议,布置房地产市场相关事宜。

  4月2日上午10时左右,安新县人民政府召开了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关于房地产,要求禁止炒房行为,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下辖乡镇负责人。

  4月2日上午10时许,雄县召开当地地产开发商、中介紧急会议,该县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县长谢克庆出席会议。谢克庆称,政府已经工作一个晚上,正在查封查处所有售楼门店,大小产权房都有。楼盘也有人蹲守和巡逻,已经取缔几个卖房的,现在开始停止一切售楼行为。

  谢克庆表示,相关分管领导将会讲解相关政策,有关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取消休假。

  出席会议的雄县有关部门均在现场表态。雄县住建局称,开发、售楼两块要依法,需要土地证和售楼证;雄县公安局称,将对不执行禁令的人员采取措施。

  4月2日下午,容城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后,容城县县长王占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精神第一个是管控,第二个是转作风。“留足空间,违法建设停建。等上级规章制度出台后,会按部就班推进。”关于房地产项目冻结问题,王占永回应称,下一步等待新区有关规定,按照整体要求来推进。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