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文明祭英烈 接力中国梦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革命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如果我们都来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祖国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黄湖小学少先队员陆萧然说。

3月31日上午,潢川县组织黄湖小学学生来到黄湖五七干校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以及学生自己制作的纸花和柳条,集体行少先队礼,表达自己对英雄先烈的敬仰,以及立志做中国梦接力者的远大理想。

据悉,连日来,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开通了网上祭英烈的通道,以文明绿色的形式组织更多的青少年缅怀先烈。在学校电脑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通过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窗口,轻点鼠标向革命先烈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为进一步促进潢川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新风尚,在2017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潢川县文明办把“绿色文明祭扫”作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的一项重要内容,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活动的通知》,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摒弃祭祀陋习,采用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鲜花祭奠、召开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表达思念之情。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刘力娜 徐海涛 杨尚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刘力娜 徐海涛 杨尚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