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购书,政府埋单!信阳明港人有福了!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王友 文 娄春林 图

群众购书,政府埋单。多少读书人的梦想,如今在信阳平桥区明港镇变成现实。3月28日,明港镇统计站站长杨勇拿着一套自己刚刚买回来的朱仲南著《环境语境心境》和发票,来到镇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检索后,很快给他办理完发票报销和图书入库、借阅登记手续,杨站长高高兴兴地拿着报销的40.10元钱和那套书回去了。

明港镇是 “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为满足群众文化需要,2014年,镇里投资900余万元将图书馆面积扩大到3760平方米,馆藏图书达到了5万册。2015年4月,镇里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又出台了“回购”群众图书的新规,群众可以凭正规发票,到图书馆“实报实销”在网上或书店购买的经典好书。条件只有一个,必须是无馆藏书目、有馆藏价值的书籍。

据该镇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报销,镇财政还特批图书馆每天可以留存2000元现金备用,确保不让群众跑冤枉路。截止2017年2月底,这一惠民新政实施近两年,已报销2335人次图书6723册,总金额16.7万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