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日前,记者从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责任目标及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按照《关于上报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的通知》(信环攻坚办〔2017〕16号)《关于进一步明确2017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的通知》(信环攻坚办〔2017〕25号)要求,我市将充分发挥法律的监督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追责,全面促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市政府将成立由相关单位处级干部任组长的16个督导组、1个追责组,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责任追究。将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各县区将突出问题导向,对本地实际问题进行排查,各驻县巡查队将水污染防治完成情况纳入检查范围,将本辖区存在的水污染问题纳入实施方案中,加强督导巡查,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通过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摸清底数,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对污染严重的违法违规企业将通过媒体报纸等予以曝光。

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水污染防治项目共20个,市政府确定40个,“十三五”规划项目130个。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积极推动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加强日常调度,定期考核排名,对完成情况好的通报表扬,完成情况差的通报批评,并将考核结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上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审阅。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孟 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孟 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