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山乡 金融扶持贫困户“爬坡过坎”

今年3份, 光山县斛山乡钱财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1000万元,带动8个非贫困村和4个贫困村的200户贫困户享受直补增收。这是该乡金融扶贫以来,力助贫困户在今年全县整体脱贫中“爬坡过坎” 的又一笔大额贷款。

斛山作为该县传统农业大乡,村民主要收入依靠外出务工和种植传统农作物。脱贫攻坚中,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27人, 今年仍有贫困村4 个、541户2199人。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乡按照“政府扶持、自力更生、社会帮扶、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 全乡迅速崛起120家新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根据《河南省产业扶持脱贫实施方案》及当地财政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产业支持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等相关措施, 去年该乡组织引导9家新兴企业和家庭农场参与金融扶贫,覆盖了14个村,落实贷款1250万元, 仅此一项,250户贫困户年均分别增收2000 元。同时,在企业的带动下, 该乡已有30多户贫困户以购置农机具、地膜、种羊、种鸭等需求, 分别申请个人贷款走上脱贫致富路。今年年初, 该乡桦昌生态园一次性贷款200万元, 带动40户贫困户增收。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