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店乡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信阳新闻网3月31日讯   清明将至,为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3月30日上午,光山县槐店乡部分乡村干部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刘高山村民代表共350余人,在刘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据历史文献记载,1947年10 月,刘邓大军与国民党军队在槐店乡刘高山村展开激战,战斗进行了两个半小时,200多位解放军战士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为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教育后人,光山县政府于2015年树立了刘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修缮了93座革命烈士墓。目前,刘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已成为该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日上午9时, 细雨绵绵,祭奠活动正式开始。人们通过奏唱国歌、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面向纪念碑宣誓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仪式结束后, 大家纷纷拿起水桶、抹布和扫帚, 清扫烈士墓碑, 学生代表们更是争先恐后地为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学习机会, 要铭记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继承先辈们的革命遗志和优良传统, 弘扬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程新宇 张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程新宇 张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