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四方植物油有限公司多举措为725户贫困户“造血”

眼下正值油菜花开季节,光山县四方植物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勇心里也像花一样灿烂——这样的好兆头能够兑现他们“四方乐”品牌帮扶的承诺。

该公司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方乐”是河南省著名商标。在光山县打赢脱贫攻战中,该公司利用品牌帮扶全县4个乡镇、10个行政村、725户贫困户2825人,通过产业“输血”增强帮扶对象的“造血”功能。主要做法是,扩大土地流转帮扶,在4个乡镇流转土地6万亩,打造全市有影响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劳动用工帮扶,已签订长期用工合同69户、季节性用工合同325户,户均收入2万元以上,同时签订短期用工合同300份;“订单”帮扶,对签订合同的贫困户农产品收购高于市价10%~15%,为贫困户提供服务的价格低于市价的10%;技术信息帮扶,由公司聘请省、市专家免费为贫困户培训实用技术,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提供信息;改善居住环境帮扶,先后投资50多万元帮助贫困村建设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基础设施等;商务物流帮扶,依托公司电子商务和物流平台带动36户贫困户再就业、78户贫困户通过物流增收。

今年,该公司利用流转土地种植“双低”油菜5000亩、高产油菜3000亩,已为贫困户发放培训资料1.2万份,提供销售信息300多条。十里镇吴明村汪岗村民组贫困户汪远友与该公司签订长期用工合同,家庭农产品由该公司统一收购,全家年收入3万多元,他说:“这样真心帮扶,让人脱贫有决心、致富有信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 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 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