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出山店水库首批移民搬迁工作快速推进

昨日,记者从浉河区出山店水库移民搬迁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3月29日下午5时,浉河区首批需要搬迁的1357户移民中,已有1206户签订协议,占总搬迁户数的88.9%。

“3月20日以来,搬迁进展较为迅速。22日当天签订协议的就有158户,这多亏了群众的深明大义和配合支持。”浉河区出山店水库移民搬迁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出山店水库工程建设进度,2017年汛期前,水库大坝砼坝段浇筑至95米高程、土坝段填筑至90米高程,汛期大坝坝体挡水,由底孔、溢流表孔及导流明渠共同过流,度汛按50年一遇洪水标准。因此,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今年主汛期前,该水位高程以下移民须全部搬迁,涉及游河乡游河村、山淮村、老庙村、高湾村和游河集镇5个村(居)委会的1357户5429人。为统筹推进移民搬迁,3月9日搬迁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浉河区推行单位包保责任制,发动全区上下106个单位1016名干部进村入户,配合游河乡做好移民搬迁工作。

经过20天的持续努力,目前,老庙村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高湾村完成协议签订任务96.3%,游河集镇完成93.9%,游河村完成85.5%,山淮村完成84.6%。目前,在1206户已签协议的移民中,76户已完成拆除。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凌云 通讯员 姚 峻 涂凤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 通讯员 姚 峻 涂凤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