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文新春茶节在郑州开幕

春茶新,喝新茶,省会郑州茗茶飘香。3月28日上午,信阳文新茶叶公司“第六届文新春茶节”在郑州开幕。四方宾朋、客商齐聚在省人民会堂广场,文新公司的炒茶师进行现场炒茶,展示信阳毛尖手工炒制技艺,宾客争相品尝今年春天里的第一杯信阳毛尖新茶。

“一杯文新品华夏,河南振兴有名茶。”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文新说,今后文新茶叶将进一步塑造强大的品牌,开拓更大的市场,继续为茶乡茶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发挥作用,充分承担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应有的带动作用和社会责任,努力使“国人好茶梦、茶农幸福梦、文新家人梦、名茶复兴梦”的目标早日实现,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以及“五个信阳”建设和打造大美茶乡不懈奋斗。

来自河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张建生在看过炒茶表演后兴奋地说:“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信阳毛尖更是中原名片,我以前学的都是种茶方面的知识,没想到炒茶也有这么多学问,以后每年的春茶节我都要来参观学习,为弘扬河南茶文化尽一分力。”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