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重点对民生事进行再部署

十件实事筛选要紧盯民生热点难点,充分收集社情民意,切实把实事谋细办实办好;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茶节的盛会、百姓的节日”这个主题要更加突出。3月28日,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对百姓关注的民生事再部署。

实事惠民生,关于2017年十件实事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十件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十件实事筛选要从信阳实际和群众需要出发,按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政府“可考核、可追责”的原则,紧盯民生热点难点,充分收集社情民意,切实把实事谋细办实办好,办成民心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辖区政府要站在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认真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前着手,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资金筹备方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督导考评,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提升督察实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民生实事早完成、早惠民。

随着我市春茶陆续开采,即将到来的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也将进入筹备阶段。会议指出,信阳茶文化节从1992年举办到今年,已成功举办24届,办节的理念逐步深化、内涵不断提升、机制趋于成熟,已成为信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具标志性的重要品牌。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拓展办节思路、创新办节方法,提高节会的专业性、市场性、开放性,通过举办茶文化节,宣传信阳,展示形象,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通力协助配合,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组委会办公室要统筹协调。“茶节的盛会、百姓的节日”这个主题要更加突出,茶事活动要精益求精、科学安排,文化宣传要形成氛围,市容市貌要优美干净,安全保卫要万无一失,后勤接待要热情周到,为茶文化节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本届茶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李小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李小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