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幸运社区幼儿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石头上亮晶晶的是云母吗?”近日,在波尔登森林公园,一群身穿粉色围裙的“小精灵”们穿梭林间,一边讨论一边记录着,原来他们是在上科学活动课。

“小精灵”们是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幸运社区阳光雨露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三月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和孩子们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增强他们热爱自然、珍惜美好生活的情感。”幸运社区主任沈在凤说。

活动现场,孩子们给树木量围度,用脚“丈量”着路边石墩的长度,并把测量结果认真地记录下来,一块大石头,一棵树,一段石栏杆,都成为孩子们的工作台。“这个绿色的植物为什么那么滑,真神奇。”孩子们眼中充满了好奇,“石头上的苔藓是什么,”老师告诉他们:“这就是你们背的‘应怜屐齿印苍苔’的诗句里的苔,一般我们都称它为苔藓……”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孩子们知道了许多有趣的植物。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知识,还和家长们之间有一个良好的互动,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呢。”家长王女士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晓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