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粥屋 载爱前行——平桥区市政局志愿者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天蒙蒙亮,在平桥区办事处东边的小巷里,一栋普通民房门口人头攒动,门前摆放的十几张桌子前坐满了人,有老人、孩子,最多的就是穿黄马甲的环卫工人们。有的来晚了,桌子坐不下,就站在一边吃,还有的蹲在路边吃,有的干脆把饭菜搁在三轮车沿上,弯腰低着头吃。

平桥区市政局的志愿者们穿梭在餐桌间,盛饭端菜收拾碗筷。“馍够不?再来一碗稀饭吧?”看到一位老人吃完饭,志愿者微笑询问。老人笑着摆手说:“够了,肚子吃得饱饱的。”说完站起身走了,给还没位的人腾位,临走时,回头跟志愿者说道:“走了啊,谢谢你们!”

“明天还来啊!”志愿者合手鞠躬送别老人。

送走了环卫工人们,十几张餐桌也收拾好,十几名志愿者才开始吃早饭,就着剩菜,这时,馒头已经有些凉了。

马骧是这批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他说,剩饭剩菜不能浪费。志愿者李刚说:“环卫工人大部分是年纪大的老人,每天早上三四点就起来为这个城市的清洁付出自己辛勤的劳动,非常辛苦。我们自愿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发自内心地想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社会更有人情味。”

吃完早饭,志愿者们收拾停当,脱下志愿者马甲,各自骑车离开了。他们有的着急送孩子上学,有的还要上班。

当街道上人开始多起来的时候,热闹的早餐店却平静了下来。

愿我们用善心集小爱成大爱,让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也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 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 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