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前茶:生产紧锣密鼓

3月27日夜晚,浉河区谭家河乡信南茶城黄金旺茶场的工人按照分工,正在紧锣密鼓的生产自己的大山茶。

据茶场负责人黄金旺介绍,今年由于前期春雨连绵、气温下降,造就了今年明前茶的开采推迟了4-6天,但是不影响今年春茶的产量,更不影响春茶的质量。

他说,虽然,前几年信阳毛尖市场低迷、萧条,但是由于自己的大山茶品质好和物美价廉,备受固定的主户青睐,造就了购买的主户多,销路广,每年都会供不应求。目前,该茶场的明前茶有三个档次,信阳毛尖干茶每市斤有600元和800元的两种,“筛子头”每市斤也买350元。

据悉,由于该茶叶加工场在交通便利的谭家河乡信南茶城,S224省道和环湖86公里中国最美茶乡精品观光带在次交叉,区位优势独特,前来惠顾的省内外观茶、品茶和卖茶的茶商和消费者接踵而至,络绎不绝,激发了谭家河乡的春茶市场活力四射,掀起了茶农和茶企业“开门红”的热潮。(彭延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