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让我看看门外的世界”

田春杰父母了解轮椅的使用方法。 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昨日上午,当看到一辆崭新的轮椅被送到自己的面前时,躺在床上的田春杰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想要一台轮椅。”这是本报走基层社区联系点采访活动来到浉河区十里社区时,因患病多年,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田春杰写下的微心愿。这个愿望经本报记者整理后,刊登在本报3月13日的社区微心愿专栏。

浉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看到这篇报道时,分别与本报记者和十里社区联系,了解了详细情况。经过确认,昨日上午,浉河区残联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一台新轮椅送到田春杰位于工区路的家中。

“谢谢你们,能让我看看门外的世界!”虽然一直躺在床上,因行动不便没能起身,但这台轮椅的到来还是让田春杰由衷地喜悦。趁着大家拆开轮椅外包装的间隙,田春杰表达了感谢,言语中充满对门外世界的渴望。

浉河区残联工作人员刘星宏向记者介绍,为了给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帮助,残联每年都会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赠送轮椅、相关药品以及发放补助。需要这些物品的残疾人首先向所在社区提交申请,再经街道办事处报送到残联,以便了解具体情况,及时提供帮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