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区清明祭祀活动公告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追思先烈、纪念先贤、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殡葬文化、树立文明祭扫新风,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现公告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弘扬庄重、简朴传统,倡导推行文明节俭治丧,反对铺张浪费、奢侈挥霍。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低碳祭扫、生态安葬。严禁在市区沿街搭建治丧灵棚、焚烧纸钱,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二、鼓励绿色出行。提倡祭扫人员乘坐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出行,以减轻交通压力。倡导错峰祭扫,尽量避开祭扫的人流高峰期。祭扫车辆应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并按指定位置停放。

三、确保安全燃放。禁止在陵园、墓区、林区内焚烧冥币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已携带烟花爆竹的祭扫群众要避开人群和草木易燃区域或前往指定地点销毁。凡违反规定造成损失的由当事人承担责任,后果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区合法经营性公墓为:贤山公墓、红山公墓、金山陵园、黑马石公墓。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市辖区内殡仪馆和公墓服务情况进行监督,举报投诉电话:0376-6377697 6366449

特此公告

信阳市殡葬管理所

2017年3月23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