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春游踏青正当时

市民换春装,游览震雷山 本报记者 李亚云 摄

 入春后,我市天气变得很“任性”。经历了阴雨绵绵和低温天气,昨日,我市天气回暖,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在家门口感受春暖花开的惬意与舒适。田间地头金灿灿的油菜花、散落山间一簇簇娇艳的桃花、门前的一处青山绿水、近郊的采摘园……无一不牵动着游人踏春的脚步。

昨日,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内游人如织。踏青郊游,行走于山水之间的游人尽情感受春光。山间不知名的野花随意盛放、潺潺流水声成为登山者耳旁美妙的伴奏、山间的茶树已经悄悄冒出嫩芽。“今天是周日,又碰上最近难得的好晴天,带着儿子出来爬爬山,亲近大自然,强身健体。”在震雷山山脚下,市民杨先生与儿子展开了一场父子登山大赛。很快,父子俩的身影消失在络绎不绝的登山队伍中。

市民在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春游 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阳春三月,正是观赏油菜花的好时节。驱车驶离市区,山水间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簇簇、一丛丛吸引了来来往往行人的目光。从市区前往浉河区谭家河乡的路旁,记者见到不少行人将车辆停放在路旁,走近油菜花,感受大好春光。朋友圈内,不少网友晒出了在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拍出的“大片”,油菜花的海洋让更多人心生向往。

相比游山玩水、踏青赏花,我市近郊的采摘园内也随着气温的升高变得更加热闹。浉河区十三里桥乡路旁的商贩们将一篓篓酸甜可口的草莓摆放出来兜售。近旁采摘园的大棚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体验了下,摘的草莓不多,再买一些回去带给一家老小尝尝。”市民刘女士在一家草莓摊儿前买下一箱新鲜的草莓满意而归。

连日来,我市街边、公园里桃花、迎春花竞相绽放。趁着近日的好天气,大家赶紧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感受春的气息。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两天,我市气温整体趋暖,但春雨来临,地面湿气上升,雨水中仍夹杂着春寒。此时节天气多变,冷空气活动频繁,外出的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亚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