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暨《游在信阳》栏目盛大开播

为宣传推介大别山(新县)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游客参与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信阳旅游品牌,加强大别山区域互动协作,2017年3月25日至4月20日,由信阳市旅游局、信阳广播电视台主办,新县旅游局承办的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暨《游在信阳》栏目开播仪式系列活动在新县举办。此次活动共包括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暨《游在信阳》栏目开播仪式、“山水信阳 创新旅游”高峰论坛、百车自驾千人起舞万户踏春赏花活动、“鲜花朵朵开”鄂豫情歌主题晚会、“山水信阳 创新旅游”高峰论坛嘉宾采风活动等5项主题内容。

3月25日上午,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暨《游在信阳》栏目开播仪式在新县吴陈河镇奇龙岭民俗文化生态园举行,河南省旅游局、信阳市委、市政府、信阳市旅游局、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新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信阳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湖北省武汉自驾游团队、新县红城车友俱乐部、太极拳协会、交谊舞协会代表、驻马店赴新县踏春游客代表、河南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代表、大别山6地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代表及赴新县游客1500余人等参加了仪式。仪式上,举行了“新县旅游协会”“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河南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采风创作基地”“大别山6地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游在信阳》栏目开播。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新县全域旅游形象标识和宣传口号“山水红城 健康新县?大别山旅游公园”,标识设计以红、绿、深棕色为面,巧妙地融入新县开头字母“X”,好似舞动的风筝,寓意吉祥祝福,反映了人们对美好自然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寄托着善良健康的思想感情,渗透着民族文化的同时,表达着情牵乡思……

3月25日下午,“山水信阳 创新旅游”高峰论坛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多媒体功能厅)举办,河南省旅游局、信阳市旅游局及信阳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信阳市广播电视台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豫鄂两省旅游专家,河南省18省辖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大别山6地市广播电视旅游联盟代表和信阳各景区代表共聚一堂,新县在论坛上作旅游经验分享,鄂豫两省和方正证券旅游专家作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信阳旅游发展。

信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天学,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河南省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汤雁,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本山,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信阳广播电视台台长龚得生,中国汽车文化产业联合机构主席、中国自驾车产业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省旅游协会自驾车房车与露营协会常务副会长芦志军,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夏明夫,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广益,新县政协主席施业盛等省、市、县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相关活动。

图为谢天学市长等领导参加开播仪式

图为开播仪式现场

为丰富活动内容,放大活动效果,新县同时还组织武汉自驾游团队、新县交谊舞协会、太极拳协会、驻马店赴新县踏春游客等开展“百车自驾千人起舞万户踏春赏花”活动;在新县体育馆举办“鲜花朵朵开”鄂豫情歌主题晚会;组织“山水信阳 创新旅游”高峰论坛嘉宾采风活动。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总面积1612平方公里,人口36万,是全国著名、河南省唯一的将军县。“红”、“绿”、“古”三色旅游资源丰富,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多支主力红军,为革命献出了吴焕先、高敬亭、叶成焕等5.5万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8位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现有7处国家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20处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和3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森林覆盖率76.7%,植被覆盖率95%,春来山花烂漫,秋到层林尽染,四季美景如画,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0万个,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豫风楚韵特色浓郁,古村落、古民居星罗棋布,有中国景观村落9处,中国传统村落9处,河南省传统村落23处,是人们记得住乡愁、忆得起童年的地方。

图为新县乡村风光

近年来,新县围绕“山水红城、健康新县”定位,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古色添彩”的发展思路,旅游产业发展迅猛。相继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正在积极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2016年,共接待游客287.3万人次,旅游相关收入14.1亿元。

新县将以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宣传推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新县红色经典景区、美丽的乡村风光、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现出来,不断扩大乡村旅游的影响力;更加注重乡村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打造精品景点,叫响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品牌;更加注重民俗传统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传承民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