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董寨野外朱鹮发现第三代 人工放飞取得关键成果

记者3月25日从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监测人员发现,一只野外自然繁殖的朱鹮已生育出后代,即子一代顺利繁殖出子二代,朱鹮人工放飞取得关键成果。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信阳市罗山县南部,是我省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也是国家林业局确定的首批朱鹮种群复壮及野外放归地。自2013年10月10日朱鹮人工放飞以来,保护区已监测到野外朱鹮60多只。

根据相关专业技术标准,衡量一个物种人工放飞野外成功的标志,即子一代顺利繁殖出子二代,意味着该物种已较好适应迁地保护环境。当前,已进入朱鹮野外放飞后的第4个年头,大批子一代成熟进入发情期,将陆续参与配对繁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