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在光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到光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村,看望贫困户与扶贫干部;深入企业和工地,了解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进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2017年光山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特别是金融扶贫工作,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正视存在问题,坚持统筹全局与重点发力相结合,坚持立足当下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倒逼责任与激发动力相结合,下一番“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王新会先后参加调研。

穆为民强调,今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是光山县最重大、最现实、最具体的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发力,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旗帜鲜明地做好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要坚持远近结合,当务之急建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充分吸纳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帮扶整体合力,同时着眼长远创新扶贫资源要素集聚模式,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大力培育产业,为实现稳定脱贫、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要倒逼责任落实,加大巡察和暗访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始终保持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要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产相统一,加强脱贫激励和扶贫监督,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在中直机关、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与指导下,信阳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实现高质量的脱贫摘帽。要坚定信心决心,汇聚各方力量,打造健全高效的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平台,将每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确保如期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提升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群众满意度,决不能搞数字脱贫,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