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受表彰

在近年来的我市旅游市场,不少人发现,购物店宰客现象越来越少了,零负团费的蒙客现象越来越不灵了。其实,风清气正的旅游生态背后,正是我市旅游法治工作持续推进的结果。

3月20日,全省旅游法治工作会议在濮阳市召开,市旅游局组织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法治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会上,市旅游局监督管理科等10个单位被省旅游局授予“河南省旅游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监管工作会议、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贯彻工作始终,围绕一个中心(把旅游业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紧扣两个主题(旅游监管文明诚信建设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四个重点(旅游标准化、市场整治、文明旅游、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全市旅游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为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旅游法治工作的核心,围绕建立机构、建章立制和确权定责等三个着力点,切实做好加强立法,依法化解旅游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依法行政以及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申报等四项重点工作,推动旅游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力推动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聂 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聂 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