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万能险保费下滑超九成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保监会日前披露前2个月保费数据,受业界关注的万能险保费数据也随之出炉。根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前2个月寿险行业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以万能险为主)同比下滑约60.68%,有24家寿险公司同比下滑超过70%。

  具体来看,万能险保费下滑幅度超过90%的有14家险企,包括中融人寿、前海人寿、东吴人寿、君康人寿、和谐健康、幸福人寿、安邦人寿、信泰人寿、中荷人寿、北大方正人寿、长城人寿、农银人寿、汇丰人寿、安邦养老。

  下滑幅度介于80%到90%的公司有利安人寿、复星保德信、国华人寿、昆仑健康、珠江人寿、上海人寿,下滑幅度介于70%到80%的公司有华夏人寿、长生人寿、渤海人寿、阳光人寿。

  此外,还有13家寿险公司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总体来看,有数据可对比的65家寿险公司中,37家公司万能险保费同比负增长,行业万能险保费下滑幅度明显,此前保监会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措施效果明显。

  对于万能险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债资信认为,由于国际形势及国内经济环境、低利率环境、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上升等多因素影响,未来市场将会是“资产荒”类的高收益可投项目范围半径收窄的局面,对投资端的投资能力产生更大考验,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面临更多挑战。在监管政策方面,中短存续期的政策导向明朗,主要针对万能险占比较高的保险企业,为限制其规模过度扩张而进行控制,不断出台监管政策。未来,在直接政策指导下以及相关市场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下,万能险规模及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预计将逐渐下降。

  (以上消息摘自《证券日报》)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