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穷窝 搬新家 光山移民安置点气象新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也是“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地处偏僻山区的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既是国家命名的中国传统村落和省命名的历史文化名村,又是典型的贫困村。全村现有建档立卡总贫困户150户667人,占全村总人口的31.6%。近两年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坚持上级帮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的原则,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充分尊重搬迁群众意愿,按照“超前规划、经济实用、外观别致、农户自愿”的原则,准确定位安置点功能和规模,着力破解贫困群众“安有所居”问题,此次易地搬迁户为27户119人。图为昨日正在建设的规划布局合理、户型设计别致的东岳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居房。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龚立堂 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龚立堂 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