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河乡“四项机制”有序推进“三农普”工作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谭家河乡按照国家、省、市农普查办总体要求,结合当地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健全分区指导机制。挑选熟悉乡情村情、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和乡土人才作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及时建立普查小区业务指导责任制。各业普查小区务指导员及时下村查看普查登记现场,乡业务骨干就普查员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回答,使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机制。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为确保数据质量,保证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切实掌握理解方案内容,该乡农普办结合全乡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和重点培训,以督导带培训的方式,强化业务知识贯穿整个普查过程的方法,全面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三是建立依法普查机制。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大力宣传《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和《统计法》,依法普查,客观真实反映“三农”普查数据。

四是抓好联合会商机制。为及时摸清解决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联合会商机制。会商机制分层进行,包括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碰头,了解掌握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总梳理一线登记问题,乡农普办统一组织召开推进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彭延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