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受利率下行等影响 去年净利润减少超四成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上市保险公司年报陆续出炉。3月23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人寿去年净利润和投资收益双降,分别同比减少44.9%、22.8%。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人寿实现净保费收入4262.3亿元,同比增长17.6%。受利率下行及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2016年总投资收益为1081.51亿元,同比下降22.8%。受总投资收益下降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的影响,使得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44.9%。

  不过,在行业大力发展保障型产品的背景下,作为寿险业的“龙头老大”,中国人寿去年实现总保费收入达4304.98亿元,同比增长18.3%,创2009年以来最高增速。在新单保费中,首年期交保费达939.45亿元,同比增长51.8%,自公司上市以来首次超过趸交保费;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达513.78亿元,同比增长59%。续期保费达2235.02亿元,同比增长达16.6%,增长率创近五年新高。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