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重点项目推进出重拳

图为昨日在罗山县城市饮水工程建设现场,技术人员正在指挥施工人员操作倒链安装PCCPE输水管道。 本报记者 马保群 摄

3月22日,在罗山县城市饮用水取水口前移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人来车往,吊车、钩机齐上阵,工人们正在吊装大型输水管道,这是该县十大惠民重点项目工程之首,整个工程及第二自来水厂续建项目,总投资2.2亿元,这也是该县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抓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该县连续开工了16个重点项目,开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不如意。春节过后,为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建成投产,该县从全县165个项目中遴选出40个推进难度大、拆迁任务重、实施困难多的“硬骨头”重点项目,由每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挂帅”督办,上阵指挥,现场处理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收到明显效果。

实行县处级领导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制度,是该县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的一项重大举措,这40个重点项目是该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对该县加快科学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及尽快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强化责任,该县专门以县委办、县政府办文件的形式下发通知,责任具体,任务到人。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班子服务、一个部门负责、一套管理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各项目责任单位主动履行职责,优化服务,简化行政审批,做到并联审批、一站式集中审批,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开创服务项目建设新局面。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该县从完善机制和加强督察上下苦功。在完善机制上,要求各项目在制定详细建设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任务完成工作量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项目联系领导必须每月定期深入项目工地、召开项目联席会,督导进度,现场解决问题;县政府每月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逐个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县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汇报,并建立项目推进台账。在督察上,县委办、县政府办督察室定期对按时完成既定目标、成效显著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进行约谈并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跟进;对不作为、乱作为、延误工期、影响进度的严格进行追责。

3月份以来,该县县长汪明君先后4次深入所联系的小潢河内河治理项目工程,现场解决问题。在县领导的联系督导下,全县项目建设推进明显加快,及时化解各种建设矛盾纠纷49起,召开项目现场办公会21次,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困难,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快速平稳推进。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何梦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陈世军 通讯员 何梦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