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加强生态保护建设

笔者昨日从淮滨县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该县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高环境质量。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县开展了扬尘治理、道路车辆、散煤污染综合整治、燃煤锅炉淘汰和改造、餐饮油烟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了19个建筑施工工地、5个市政施工工地、1个拆迁施工工地、1个道路交通、3个道路施工等29个扬尘污染治理工程,对12辆不规范渣土车进行整治,对1个散煤销售点进行治理,拆改燃煤锅炉56台,并组织评审验收,对16家工业企业加强监督管理。

打好水污染攻坚战。该县以淮河、洪河、白露河、闾河等4条重点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和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为目标,全面落实“水十条”各项任务目标。深化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配套污水管网,提高污水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率,同时,加快现有排水系统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开展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达标期限;严格执行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各项管理规定,依法清理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严控新上畜禽养殖等涉水项目;狠抓工业污染防治,确保涉水企业外排水总氮、总磷达标排放;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持续开展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行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环境管理规定,规模畜禽养殖场完成粪便污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林 彬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林 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