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90.1亿元

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去年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归集住房公积金达18.5亿元,新增缴存职工达1.78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达1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19.8%和14.6%,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数额达6.61亿元。

过去的一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持续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将全市个体工商户纳入了制度覆盖范围,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职工在缴存职工总量中的比例持续上升。通过公转商贴息贷款,向银行融资,全力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贷款需求。加大了职工住房消费支持力度,资金使用效率稳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91.2%。严控贷款逾期风险,建立诚信黑名单制度,对贷款逾期户进行曝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确保了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进一步规范了缴存和使用政策,出台缴存与使用相关联的具体办法,推进各缴存单位实行“一月一缴”,逐步实现了各县区管理部账户“零余额”管理。

与此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成异地备份系统,完善了12329热线和短消息服务平台,有力推进了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人数达37.6万人,归集总额达90.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达64.9亿,提取总额达34.48亿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庆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庆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