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入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办法,近日,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福寿社区与辖区启明星幼儿园邀请五里墩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幼儿园的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活动。

演习开始之前,消防员将幼儿园的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方法告知老师和孩子们,并精心设计了消防演习方案,就每个楼层、教室的分布,以及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消防演习开始了,只见各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两个楼梯和教室边门逃生。集合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地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各班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后宣布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分半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在操场上,消防员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注意事项。“今天,我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回家我就把这些知识告诉妈妈。”4岁儿童刘浩然告诉记者,等自己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员,让更多的小朋友知道消防知识。

“这次社区举办防火演练活动,让幼儿园的师生再次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老师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也提高了该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福寿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文娟说,以后还会开展更多有教育意义的消防活动,让辖区居民都能正确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做到沉着冷静应对。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