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践行者

笔者浏览百度贴吧,无意中看到一位网友发布的一段对信阳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感言:今天坐在公交车上,看到路边一个女孩拿着香蕉皮走老远去投入垃圾箱,感觉信阳是真的在变化,只是需要时间,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笔者深有所感,的确,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我们每个市民都是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的受益者,理应共同参与进来,做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倡导者、推进者、实践者和巩固者。

回首2004年,我市启动创卫之初,很多市民对市委、市政府这项举措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情绪抵触、行动消极,认为创卫就是领导的事、是职能部门的事,是为了争牌子、做样子,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城市问题。然而,13年的创建过程中,信阳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却用事实阐明了创卫为民这一最终目的:我们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与群众健康紧密相连,需要着力解决的环境卫生秩序、食品安全管理、基础设施配套等热点、焦点问题逐一得到了解决或改善。现在,说闲话的少了,给予理解的多了;不支持的少了,积极参与的多了,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既然是为了我们,我们就没有理由说事不关己、更没有权利袖手旁观。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理应担当责任、参与其中。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我们的工作就能事半功倍,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就能取得更多更实在的效果。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届满复审之年,复审的过程就是再次创建的过程,也是再次提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同样需要依靠人民、需要人民持之以恒地参与。大家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随时随地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做起,身体力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把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变成每一天的自觉行动,把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要求变成自己的生活习惯,人人充当战斗员,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复审决胜之战,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胡瑜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