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会议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全市9个县(区)的林业局、5个管理区(开发区)林业管理部门和9个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等23个单位,在新县召开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新县国有林场和郭家河乡的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实地参观了疫木焚烧及树桩处置过程,现场挂满了克难攻坚拔除疫点的条幅,现场热烈的气氛体现了新县拔除疫点的决心。新县和淮滨县分别就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在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对新县和淮滨县的森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要落实责任,确保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最后,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转变思路,加大投入,落实责任,确保2017年全市森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海燕 通讯员 赵 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通讯员 赵 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