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两月处理库存交通违法15万起 专项行动阶段性全省第一

信阳交警集中开展查酒驾行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牛德冬

3月21日,记者从信阳市交警支队获悉,自1月10日开始,在信阳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截止3月14日,信阳已处理各类库存违法150298起,发出催告违法当事人2658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690起,法院裁定260起,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2人,取得专项行动阶段性全省第一的成绩。

据介绍,信阳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联合信阳中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依法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工作的通知》,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播发宣传《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依法通知驾驶人、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同时通过对公安交通管理系统中交通违法数据进行分类筛查,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的车辆实施重点管控;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当事人进行催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纳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黑名单,使其在出行、投资、置业、消费等各领域受到联合惩戒,穷尽法律、行政管理手段,全面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3月10日,号称“最牛违章车”的信阳市闯电子眼多达327次的豫SCB317车主前往信阳市交警支队平桥大队接受处理,经全国媒体报道会,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反响。

信阳“最牛违章车主”在交警队接受处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