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届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开讲

 3月18日上午,位于淮河之滨的淮滨高中第一报告厅内传来阵阵掌声,由信阳市教育局、淮滨县人民政府主办,淮滨县教体局承办的2017年第一届“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在这里举行。市教育局、各县区教体局、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俭,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师大理想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迟学为,淮滨高中校长、全国优秀中学校长、中原名师李明等教育专家与会作报告。报告会从李明作的题为《教育:生命对生命的影响》拉开帷幕。李明说,学校是师生生命发生影响的场所,学校教育是个体生命为追求提升而获取持续发展能力的动态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师生生命彼此影响,相互促进,彼此成就。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通过专题讲座、课例展示、现场互动、课下交流等形式发挥名师效应,分享先进理念。除此之外,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淮滨高中教师发展学校、中原名师李明工作室、创客空间、录播教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并进行了观课活动。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中华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我市“中原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让更多教师分享、学习中原名师的经验、智慧,促进全市广大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师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我市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据悉,继本次活动之后,2017年“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每两个月举办一期,每期两天,安排在周六和周日进行。活动期间,市教育局将对“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活动进行指导、管理和评价,对活动主讲人员每期按20个学时计入继续教育校本研修中,对参与听课的教师计入12学时到继续教育校本研修中。

听完报告会,羊山中学副校长、中原名师李玲告诉记者:“参加这次‘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我感受深、收获大。本次活动组织周密、服务周到,充分展现了市教育局、淮滨县人民政府和淮滨县教体局对活动的重视。我认为,本次活动对我市中小学及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迎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迎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