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科技备耕成为新常态

近日,在光山县世旺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棚里,20多名农民正在专心听县农业局农技干部为大家作西瓜种植技术的现场讲解。如今,科技备耕已成该县为农业生产新常态。

当前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光山县积极协调各农资经销企业提前进货,保证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农资经销商还依托农业部门的测土配方数据和地温情况,为前来选购农资的农户提供适合的种子和肥料。

“前几天,我在网上买了几袋复合肥,不仅价格优惠,还省事省时。”白雀园镇杨寨村菜农吴永明告诉记者。除了网购农资,光山县农民还通过网络了解各种农业新技术,查看市场行情走势、农产品价格趋向,从而合理安排农业生产。

据了解,光山县结合精准扶贫,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农资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组织全县各级农机部门、机耕队和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县农资部门及农技推广部门积极储备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物资,保证供应。为使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县市场监督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苏良博 通讯员 邹晓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苏良博 通讯员 邹晓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