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产生强烈反响

假如你现在到光山县,说不定赶上一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能听到让人入心暖心的好故事,因为这样的报告会目前正在该县巡回举行——

光明村徐开福一家5口人,从因病致贫走投无路,到发奋钻研制茶技术,实现年经营茶叶收入10多万元,稳步走上了致富路。他的事迹启发人们:不管再穷,自己决不能放弃奋斗。

为了带领群众脱贫,东岳村党支部书记杨长家针对全村贫困户的不同类型,多措并举,去年该村又有53户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而他在父亲去世时没能在床前尽孝、在女儿出嫁时没顾上给她买一件时尚的嫁妆,从他身上可以看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为了履行专职扶贫,市派文殊乡专职扶贫副书记胡超,在女儿出生七天后就立即返回乡里。一年多来,他用“精”摸准贫困人口底数、用“情”真心帮扶五保户向金志、用“倾”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他由衷地感慨,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在党旗下的誓言……

像这样的报告团成员共有12名,包括优秀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优秀基层干部、自力更生脱贫户等6类。参加听讲的广大干群纷纷表示,每个演讲员的事迹都是好故事,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更需要向他们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

光山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全市今年3个整体脱贫县之一。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该县组织报告团巡回演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和干劲,从今年1月首次开讲至今,已巡回演讲42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 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 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