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中级人民法院、淮滨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昨日上午,淮滨县的淮南湿地生态保护基地以及“复植补种”公益林基地的坡地上人头攒动。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以及即将要到来的“植树节”,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由淮滨县人民法院牵头,市、县两级法院在淮滨县淮南湿地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栽树不仅要考虑数量,而且还要力求能栽活。”植树现场,大家在探讨着怎样植树成活率才会最高,“要想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挖坑大小、栽植深度、土壤掩埋等方面都有讲究。”有专家现场为大家讲解。

临近中午,2000多棵落羽杉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部栽种完毕。小树苗笔直地“站立”着,一排排,一片片,就像等待着大地检阅地“士兵”。活动结束后,不少干警纷纷向记者表示,这个活动展示了法院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踏实肯干的实践精神,同时,也为大地送上了绿色的祝福。希望这片小树苗在十年甚至更久远之后,能够变成浓浓的绿茵。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