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南向店乡春季茶园管理确保增产增收

眼下,正是春茶生长的的关键时节,为争取今年茶叶增产增效、促农增收,光山县南向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时机,组织茶农对茶园进行有效管理,确保茶叶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茶叶管理的技术要领,及时督促茶农组织工人对冬天受冻枯死的枝条进行修剪,并认真做好树形树貌的修饰。春肥是当年增产的关键,施春肥必须因地制宜,适时进行。组织茶农对不同地势、不同品种的茶园进行分析,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施肥工作进行指导,确保肥料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组织茶农对集中成片的茶园进行集中灌溉、均匀灌溉,使茶树吸收充分的水量,茁壮成长。同时积极完善供水设施,全力做好山地茶园的灌溉工作。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 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 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