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引发11路公交司乘纠纷 司机被停职

2月16日,市民徐先生在乘坐11路公交时,因1元钱行李费的事情与司机鲁某发生争执并引发冲突。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司已经就此事作出处理意见,涉事驾驶员鲁某被停职并列入驾驶员管理黑名单,公司负责人到医院看望徐先生并向其致歉。

乘客讲述 因拒交“行李费”,司机将其推出车辆并殴打

据市民徐先生讲述,2月16日,他在建材港站乘上了11路公交车。上车时,他背了一个背包,拎了一个手提包,投币上车后便坐在了公交车后排座位上。车辆发动后,车上售票员要求其缴纳1元行李费。徐先生表示,他上车的时候售票员什么也没说,投完币车就发动了。直到坐到座位上后,售票员才找他要行李费,他觉得不合理,就拒绝支付。售票员却告知:不交钱就下车。徐先生表示自己已经买过车票了,下车的话把之前的车票钱退给自己就行。正在跟售票员争论此事时,徐先生发现公交车已经停靠在路边。“公交车司机把电动门打开后,一把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推下公交车。”徐先生说,下车后,他又被公交司机按倒在路边花坛上拳打脚踢。

涉事驾驶员 只是发生纠缠,相互推搡

据涉事驾驶员鲁某讲,他是涉事挂靠公交车车主雇佣的驾驶员。2月16日中午12时许,是其即将下班的时间。车辆行驶至建材港站时,身上带三包行李的徐先生上车了,投币1元后到车后排就座。售票员谢某因徐先生所带行李超限(交通部规定,乘客携带行李超一人占位面积即为超限),要求其再交1元钱,徐先生以收费不合理为由拒绝缴费,双方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徐先生说:“若要钱,我下车改乘其他公交”。这时,公交车已行驶至二道牌站,恰逢驾驶员换班时间,他准备下车换班。由于徐先生所带行李体积较大,下车不便,谢某便让已下车的他帮徐先生把行李提下车。但徐先生以未到站为由,挡在车前不让接班司机将车开走。为避免徐先生在车前发生危险,且影响其他乘客行程,他将徐先生拉到一边。公交车开走后,徐先生揪住他的衣领不让走,并与其纠缠。相互推搡中,徐先生将他的外套整个撕裂。他表示,事发路段有视频为证,绝对没有“拳打脚踢,按在地上殴打”的情况。

公交公司 涉事驾驶员被停职,将对挂靠车辆的服务质量进行整治

对于此事,公交公司方面是怎么处理的呢?市公交总公司李经理表示,11路公交目前属于挂靠,车辆是车主自己购买,挂靠公司经营,因此,在管理方面不像公司化运营车辆那么方便。

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停止了涉事驾驶员鲁某的运营服务,并将其纳入公司驾驶员管理黑名单;对公司驾驶员进行了文明礼仪培训,提高驾驶员文明素质;到医院看望徐先生并向其致歉;决定对全市私营挂靠公交车车辆的服务质量做一次专项整治。

李经理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市政府2013年市长办公会精神,对于单车挂靠公交线路,做到承包合同到期一条,依法回收一条,取消单车挂靠,实行公司化经营。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杨长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