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检查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工作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分包联系的浉河区五星农贸市场、东方红大道等地,实地暗访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复审创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严格对照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一场城市建设管理的攻坚战,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卫复审各项工作。

升级改造后的五星农贸市场内商品划行归市,摊位摆放整齐,活禽销售区域相对独立,且实行了隔离屠宰,管理较为规范,但依然存在摊位外溢、熟食区防蝇防虫措施不到位、鱼类宰杀区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每到一个摊位前,乔新江都仔细查看每一个卫生死角,仔细寻查每一个问题点,并向商贩们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内容和标准。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规范经营,把好每一个细节,加大对农贸市场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对不符合标准的要立即责成整改,力求在广度上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深度上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确保农贸市场场容场貌明显改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正午时分,和美广场东侧的马路边,一些流动摊贩正占道经营;东方京城的一个小区内,靠北一字排开的小餐饮店顾客盈门,但卫生状况却令人堪忧;东方红大道靠近和美广场的一个停车场内垃圾成堆。对这些影响城市形象、影响市民生活的现象和行为,乔新江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督导中,乔新江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建事关发展、事关民生,覆盖范围广、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复审创建工作力度,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创卫复审决胜之战。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找实、找足创建工作中的空白盲点和薄弱环节,针对难点弱项进行专项整改提升,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去补齐、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攻克,以更加务实、更加深入、更加注重细节的应对举措,扎实抓好整改提升。要建立强有力的督察制度,加强巡查,严厉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定期通报、督促整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