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晖深入分包片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为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我市中心城区重点市场、街区、路段环境卫生的整治提升,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深入分包片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薄弱环节,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复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张国晖一行实地查看了羊山新区羊山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划行归市、活禽水产屠宰独立、市场周边环卫保洁、市场秩序管理和农副食品安全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张国晖强调,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检验城市环境质量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是卫生城市建设的重点环节和关键症结。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统筹规划建设几个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农产品物流基地、改造提升现有农贸市场、改造和建设一批社区生鲜便利店,着力打造功能完善、流通高效、保障有力、安全卫生的现代农产品分级流通体系,从规划源头上把好农贸市场布局关口。要同步抓好市场卫生整治和市场秩序优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和功能分区,引导商户摊贩规范经营,努力把农贸市场建成购物方便、安全卫生、便民利民的购物场所。

随后,张国晖一行来到平桥区平西路实地进行检查指导。平西路是平桥区近年来城市建设的亮点和标志性道路,但仍旧存在车辆无序停放、街边商贩占道经营等一系列难点问题。张国晖边走边听汇报,现场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下大力气对小广告乱贴乱画、车辆随意停放、占道经营、挤占盲道等问题进行治理,确保尽早见到成效。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不断提高市民卫生自觉和文明素质,推动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市城管执法局、市食药监局、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平桥区、羊山新区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 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