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百姓的灵龙湖

“禅茶养生地,上善灵龙湖”。日前,记者来到浉河区东双河镇灵龙湖景区。沿着平整的水泥路走进景区,一排极具民俗特色的砖瓦房展现在记者眼前,近处古色牌楼,远处林湖相映,在细雨浓雾中宛若仙境一般,而在这仙境一般的地方却曾经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

通过走访,记者获悉,当地由于前些年杜河上游的养殖排污造成了水质恶化,影响了近3万人的饮用水安全。灵龙湖旅游区综合部主任付元平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旅游区修建了地下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1500万元疏通、清理河道,硬化护坡、加固河堤,同时投入800多万元治理内涝。”这些举措不仅治理了水污染,还提高了杜河的行洪能力。

上善若水,惠及民生。“现在的灵龙湖风景区还处于建设中,后期不仅有民俗文化体验、生态游览,还有休闲养生和农耕采摘等内容,科学规划,功能多样。前不久,灵龙湖风景区还荣膺‘国家3A级旅游区’称号,现在我们要向‘4A级旅游区’努力了。” 景区工作人员杜丹丹说。

编后:从1月6日本报开辟 “记者在基层”专栏,并在当天一版浓墨重彩刊发《欢乐过腊八》到今天,本报开展的记者走基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本次活动结束了,但本报一直倡导并坚持的记者走基层的传统不会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尽心尽力为广大读者奉献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好作品。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 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 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