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一体”助扶贫 新县着力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日前,新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战略,理清思路、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拓展了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构建“政府+金融+保险+公司+农户”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新模式。

2月 22日上午,该县在八里畈镇南冲村举行了“五位一体”金融扶贫签约仪式。该县农开扶贫办、中原农业保险公司、该县农村商业银行、八里畈镇人民政府、新林玉露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20户贫困户与新林玉露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经贫困户本人申请,农村商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5万元贷款,贷款为基准利率,由政府每季度贴息一次。贫困户以5万元贷款入股新林公司,采取“参股分红”或“参股分红+劳务收入”形式,每年可获得4000元保底分红。目前,八里畈镇已完成11个村的金融扶贫申报工作,计划第一批带动4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预计每户年均增收在4000元以上。

陡山河乡通过广泛宣传、选好企业、积极施策,严格按照“五位一体”金融扶贫企业准入条件,切实选准、选好有主动意愿、诚实守信的涉农企业。目前,该县万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审批手续,与德龙玩具、金星公司等4家企业正在接洽。

新集镇在构建“五位一体”金融扶贫模式中,坚持吃透政策,精准摸底,通过政策宣传,对符合条件的50户贫困户及5家企业进行摸底核查申报;坚持严格标准,筛选企业。目前,鸿升惠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尚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各申报“金燕扶贫贷款”100万元,分别带动贫困户20户。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唐 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唐 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